';

天涯共此時 — 2017紐約漢協會中秋游园 Moon Festival 2017

“ 迢迢新秋夕,亭亭月將圓。” 一夜之間,微微秋雨過後,山川樹木漸變斑斕。9月30日这个周末最精彩的集衣食住行,琴棋书画茶香道汉文化中秋游園賞秋活動在紐約上州Catskill的漢文化山莊先行上演。

由于天气骤变,原计划户外寄游园体现了解汉文化的游园计划不得不转入到室内。本以为来宾会失望,但 四方新朋老友,相聚茶台,歡聲笑語;  漢服體驗,重歸唐宋盛景;淸代李漁《閒情偶寄》中寫道:“秋花之香者,莫能如桂。” 當品嚐了新酿的中秋桂花酒,怎一個飄飄如仙的味道兒!

妙女輕撫琴,梁棟繞余音。古琴老师潘美烨悉心教导大家,从古琴入门知识到乐曲的教学,让大家与古琴来了一次“亲密接触”。绕梁三日,收获良多。

不僅有香酒,我們還品中國香~合香。自古中國文人雅士把香作為書齋清供之一,“這書室庭戶虛敞,窗槁明亮,正中掛一幅名人山水,供一個古銅香爐,爐內香煙馥郁。” 明代小說《醒世恆言》這段描述書齋雅室的場景,为生活平添幾許怡神寧志的情趣。

汉协会董事文琳老師帶來了「如意」、「千和」、「百韵」、「薰華」、「瓊瑤」、「透云」等幾款根據唐宋時期配方的合香,大家自己動手打香篆!身着汉服美如仙子的汉协会组委凯迪小姐選擇一款源自于唐代香方的「玉髓」很應合她此時的心境,第一次體驗祥云香篆,芬芳馥郁、轻烟屡屡,讓她想起多次演出敦煌舞蹈中,舞動24米長绸的天成妙韻。

國際棋手高维铉老师長袍加身、親自上場,一人對兩盤, 同時布陣五子棋和象棋;小伙伴們摩拳擦掌、一一輪番上陣,尽管周邊摇旗助威,最終還是個個鎩羽而歸。

宛伊寧小姐的月餅席,这次最受歡迎。冰皮月餅可爱又高颜值,奶黃、紫薯、香芋等多種餡料供来宾選擇,Q弹软糯的口感甜而不腻,真謂“形殊寒具制,巧出餅師心。”

汉协会董事书画家陈振华老师现场教来宾研磨展纸挥毫,使体验者体会到由软至韧,一气呵成的中华书法魅力。

最後汉协会会长Julia女士拋出的一個個燈謎更挑起大家的積極熱情。

不覺間,月兒渐上枝頭;心灵手巧的汉协会董事Jenny现场教大家折莲花灯,吉祥鹤,使会场进入另一个高潮。

在湖畔,大家用親手折好的紙鶴許下祝願…….宋·晁端禮《行香子》裡寫“莫思身外,且鬥樽前,原花長好,人長健,月長圓。” 最美好的慰藉從孔明燈放飛。

资深友人Jack Zhao有感而发 “当身心与自然合一的那一刻, 我才悟出生命的朴素,人事的简单,内心的浩渺。许多东西,很熟悉又很陌生,不管你看与不看,它都一直优雅地存在;许多道法,很复杂又很明了,无论你寻与不寻,它都一直在某个角落静静地等你;许多许多生命里的点点滴滴,遇与不遇,其实都在路上,更在心里。别让美丽,错过人生;别让琐事,吞没了心情;别让这个世界,渐渐远离……感谢祖先留下的传统文化 感恩@Julia , 李玉荣 給我们提供這樣一個 弘扬汉文化衣 、食 、住 、行、琴、棋、书、画的世外桃園让我们子孙后代得以传承实为荣幸之事;预祝汉文化山庄发展得更好、更美、更绚烂多彩;把汉文化发扬光大…..

Wen Ling   2017年10月中秋于紐約

Due to the weather, we changed the plan to have outdoor activities change to indoor

Recommend
Share
Tagged in